close

類似日記

 

要說的有很多,我們先從專注一件事開始。

 

大家都在提倡樂活,也在想是緩慢過日,但真的意義大家是否真有達到?

 

我是一個片刻不得閒的人,今日臥病在家,趁著短暫的時間,著手整理了一些可有可無的家當,吸了一地的灰塵,修剪了花草,於是三個小時過去了,抱病的身體於是也抗議的起來,最終才回到床上休息。

 

我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,怕的是虛度光陰,怎知,卻成為身體及人生的負擔。累,不是精神,而是肉身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待不住的,在家。我討厭電視,討厭睡覺,討厭無所事事。每一天我都在吸收新的知識與成長,我努力的奔跑,說不出為什麼,因為我一直這樣過活。如同現下,無法外出補充自己,只好趕緊居家整理跟完成一些計畫中的文字。不為什麼,因為怕錯過了什麼。

 

每每很多想法都被我記錄在手機的筆記裡,當抓住零片的空檔要來書寫時,常常因為時間緊湊而就罷,若說是與時間賽跑,不如說外面的世界更吸引我才是。最終越積越多,零星的記憶也無法湊出個文章來,只好往著筆記中的主題,細細咀嚼,在心裡昇華霧化,後來,也可能偷偷的躲在某段文字中,這樣的事,經常發生。

 

以上好似日記,但我要說的是關於緩慢生活一事。對於大家呼喊的樂活是否真的做到了。一場身心靈的旅行,或移動,或日常,專注的體驗當下的情境與接觸,不安排下個階段的承接,不去想上個階段的遺留,專注的細細體會周遭的善與惡,緩慢的走,緩慢的接收一切的訊息與獲得,有可能是獲得,也有可能是啟發,更可能是空白。然後,你會很假掰的跟我一樣,出現了一些文字或是思緒,你可以選擇如何處理它,也可能默默的結束這一趟心靈之旅,可能分享,可能靜靜的沉澱,這是一場關於樂活的片段,這樣而已。

 

以上廢言點不到重點,不痛不癢毫無高潮。何妨?你選擇你要看的,我選擇我要寫的,即便是提不上桌的副食品,依舊有它的買氣,不是買的人不夠高尚,而是環境、氛圍成就了當下,吃與不吃,買與不買,純粹是一種折磨,考驗著人們的慾望,然後走到不可避免的這一步。

 

好了,20161119日記告一段落,下回我們繼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咖啡.N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