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幼稚的你
 
幾年沒見的朋友南下勘查設店的環境,除特地過來敘舊外,也問了幾句我的想法,對話間我才知道這年輕人竟然也是二個孩子的父親了。這傢伙荒唐的性格跟我倒是幾分雷同,自然是早他幾個年頭出生才敢這樣自大的說,關於處事幼稚這件事情,他的確還是得跟我學習學習。
 
這天說到不見的幾年,他害羞了。害羞的是那生活上的碰撞與世故的人生。我沒多問,但倒也沒想到我對他說的竟是這就是人生,這說法完全不符合我們的風格原則,更不想承認的或許是那心智上突然的老態。
 
聊到孩子的名字我笑了,當然還有那些生活上不改白目的應對。當我再次問起你的年齡時,頓時心裡有些不捨,說不上心疼,也不是酸楚,就說我還在這不羈的年紀時,整天渾渾噩噩,生活自然是沒什麼責任,我想我不捨的地方應該是如此勇敢的你。
 
其實很開心你選了一條自己喜歡的路,或許辛苦,至少滿足。當你侃侃而談你的計劃與構想時,我冀望著未來的寬闊。相信那天我會面對更幼稚的你,因為打從心底那股不畏懼的冒險精神,直率的良善,都會是成就你未來的動力,希望你能一直幼稚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咖啡.N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