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847.JPG

 

一間藏在角角落的咖啡館,一種鄉野寄情的美學。

第二間要介紹的,也是位在廟旁的咖啡店,而且地處偏遠,遠到天荒地老才喝得到。為什麼遠到天荒地老?因為若不是回鄉養老,那麼你就是很幸運的住在這樸實的下營小鎮。

現在請大家閉上眼睛細細發想一下,位於台南下營的小鎮是如何開啟一天的生活呢?有載著小朋友上下課的家長,騎著單車趕校門的莘莘學子,務農的在地青年,小吃部的大哥大嬸,還有難得的上班族,還有還有……,運用你們的想像力,勾勒一下他們每天啟動生活的同時,加入一杯拿鐵的元素,頓時,整個小鎮香氣四溢。

存在城市巷弄內的咖啡店,很容易理解。但存在小鎮的巷弄內,會是什麼風情呢?

咖啡美學位於下營小鎮的巷弄內,對面是後安宮,街道周圍皆是住家。雖然拐出大馬路不遠就會來到下營熱鬧的街口及著名的北極殿,但在小鎮生活的型態裡,管你咖啡店開在哪裡?若沒有合宜的口味,根本沒人理你。雖然我這樣闡述有點主觀,但我想表明的是,咖啡美學的咖啡抓得住下營人的心。

隱藏在鄉野裡的 EK43

那日,按圖索驥來到這令人期待的咖啡店,笑迎迎的陳老闆靦腆的接待。迅速的點了杯單品後,開始環顧這奇妙的空間,期間還有三二個騎著摩托車的鄉親來店外帶咖啡。在咖啡美學小小的吧台裡,老闆被一堆名機包圍著,儉約的客座與吧台座位十分樸實,很鄉下,沒錯,真的很鄉下,但並非否定,而是一種融入,如同咖啡融入下營人的生活一樣,咖啡美學融入了下營生活。後來,我很羨慕著下營的鄉親們,可以喝到如此親民的拿鐵。

後來幾次造訪咖啡美學,也了解到陳老闆跟台南許多知名的咖啡店都有交流。其實咖啡這圈子就是這樣,英雄惜英雄似的,賣的是一種風格,經營的是一種氛圍,走的是一條自己的咖啡大道。我從不期待藍山,也不追求藝妓,我懂得是,堅持一杯咖啡的美學。

 

《咖啡美學》

地址:台南市下營區大同街56

電話:0921-290382

營業時間:07:30 21:00

arrow
arrow

    那咖啡.N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